今天是

中心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心动态 > 中心新闻 > 正文

综合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——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

发布日期:2021-06-11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[]

2021年6月10日,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实验室支部于材料馆C309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集体学习了中央党校(国家行政学院)网络课程《中共党史专题讲座》第二讲“罗平汉: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”。

2014年10月30日,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上杭县古田镇召开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,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,执行革命的政治工作,保证了我军始终是党的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,为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了不竭力量,使我军始终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作风。1928年4月,朱德率领的南昌起义部队到达井冈山,与毛泽东的秋收起义部队会师,成立红四军,即朱毛红军。1929年1月,朱毛红军为了打破敌人的“会剿”,向赣南、闽西游击。在此以后的一年中,朱毛红军几经劫难,二次入闽,创建了闽西根据地。但是在胜利的形势下,红军党内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滋长,严重影响到红军的生存与发展。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与之展开斗争。在周恩来的支持下,1929年12月28日,毛泽东在上杭古田主持召开红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,纠正各种错误思想,确立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。对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。